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

◇ 新竹關西赤柯山.東獅頭山O型

赤柯山位於新竹縣關西鎮玉山里,赤柯山...赤柯山南峰 ...東獅頭山...西獅頭山都在同一條稜線上,因為山上赤柯樹非常茂盛,故名赤柯山,沿途林木茂盛,步道雖有點高低起伏但因屬低海拔走來倒是非常輕鬆。
交通:國道3號關西交流道→台三線右轉竹東方向→東光陸橋 (東光國小前) 左轉→往玉山方向 (竹30),沿途有旭陽、老爺二家高爾夫球場,續行到 5.7km 處可看到左邊有山溪地高爾夫球場大門,右邊即為太元宮樓牌。
步行時間:O型 5.7km 4 小時 45 分 (沒有休息)

玉山社區繪製的登山路線圖示意圖。
赤柯山登山口位於太元宮右側福德廟旁,旁邊有停車場,太元宮對面為山溪地高爾夫球場及萊馥渡假村,另外太元宮廣場有假日農夫市集,農產品全都不施打農藥,有去的話不妨加減買。
福德廟旁的登山口



部份路徑有繩索補助,落差不大是非常好走的稜線山徑。


有原始森林的味道





赤柯山 H454m 三等三角點 #4199
展望不錯,可俯視整個老爺高爾夫球場及較遠的旭陽高爾夫球場。
左叉往第一出口回到太元宮,不取,右下續行。






赤柯山南峰 H390m 無名基石


豪華的雙層觀景亭,上層可俯瞰老爺高爾夫球場。

取右下續行


三叉路,先取右往大石壁賞景,稍後再取左續行。
大石壁 (球場擋土牆邊坡)

老爺高爾夫球場,到這個球場多次,竟不知這條稜線上有多處可俯瞰全景。

也可看到稍遠的旭陽球場
第三出口叉路
續行

陡上


東獅頭山 H463m,台灣省政府水源頭前溪保護區界水泥柱 #22,關西鎮和橫山鄉的界山。
右叉往西獅頭山,路徑不明不敢嘗試。 
往前續行玉山國小第 4 出口

陡下
亞泥纜車站
左下續行

往下

出口
黃色手繪路標,右往生態道路及西獅頭山,直走往曢望台 (走過去看了下沒看到暸望台) 左下往太元宮。

左下往太元宮



赤柯山 37 號,這是私人產業,不要隨意進入。
叉路取右續行



涼亭對面為赤柯山 34 號,屋主已 80 多歲,非常隨和好客,經過可跟他買些當季農產品,如棗子、柑桔、生薑、薑黃等,全都不打藥,幾年前曾跟他買過蘿蔔糕,這次想再買幾斤,結果他嘴裡一直唸著 " 完蛋了...完蛋了" 最後才弄清楚他老婆中風已經沒法再做蘿蔔糕了,就跟他買了十幾斤的生薑,正在煩惱扛到太元宮停車處可就累了,結果老先生說要去太元宮吃午餐,邀我們搭他的便車,我們婉謝了他的好意,只麻煩他把生薑載下山就可以了,真是熱情!

經玉山國小後沿著竹 30 續行回到太元宮
赤柯山...赤柯山南峰 ...東獅頭山稜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